[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最高气温接近30℃ 四地现旱情将有阵雨缓解

qz.fjsen.com 2014-04-19 11:05  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明天就要迎来谷雨了,之后的节气就是立夏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春天快过完了。气象部门将泉州春天的范围,定为3月份到6月份,因此,谷雨到来的这天,泉州的春天还没过去一半。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现在的气温不会高。昨天,泉州市区的最高气温接近30℃,永春、安溪、南安则纷纷突破30℃,其中,安溪最高达31.7℃,全市最高。泉州市区里也是一派夏日风情:工人们在太阳下工作,满头是汗;水果摊上的西瓜早早就上市了;小卖部的雪糕也逐渐畅销起来了。

闽南有句谚语说:“清明谷雨,寒死虎母。”说的是清明、谷雨时节,不时还会有冷空气活动,天气阴冷。今天,就将有弱冷空气来影响我们,但因它势力很弱,您可能只会觉得从南风短暂转为东北风,还有白天的最高气温下降了1℃至2℃,比之前会凉快了那么点。

泉州气象台方面还表示,前几天泉州因没有冷空气控制,天气状态比较稳定,风力也较小,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不过,前天和昨天都没有出现霾的记录。

3月中旬以来,泉州以多云天气为主,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六至八成,气温则较常年同期偏高0.5℃至1.5℃。目前,泉州沿海的惠安、晋江、石狮已出现气象中旱,预计永春今天将发展为气象中旱。

据泉州气象台预计,今起10天内,泉州雨日开始增多,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有利于缓解旱情,但降水强度不强,总降水量仍偏少,旱情还将继续发展。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日多云21℃至28℃

20日多云转阵雨21℃至29℃

21日阵雨转多云20℃至26℃

□全省今日天气

福州多云19℃至29℃

厦门多云21℃至29℃

莆田多云20℃至28℃

宁德多云到阴19℃至26℃

漳州多云21℃至31℃

龙岩多云19℃至31℃

三明多云21℃至34℃

南平多云21℃至33℃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