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港打造六大文化品牌 提出“六个一”构想

qz.fjsen.com 2014-04-21 10:3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古船模师傅出自造船世家

泉港打造六大文化品牌,提出“六个一”构想

古船模制作已成为泉港一个特色文化产业

早报讯(记者 张文璟 文/图)“新闻媒体泉州文化行”采风活动日前走进泉港,感受这一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的中国北管古乐之乡独特魅力。

打造六大文化品牌

“我们这里的技术师傅,大都是从明清年代造船世家的后人中选拔组成的!”泉港区一家大型古船模制作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比如做工十分精细的“福船”、“郑和宝船”、“郑成功帅船”等,就是将各种渔船、商运船型按比例缩小,经手工精雕细刻而制成的,“这些惟妙惟肖的古船模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及造船人的情感,有着其重要的历史和文化价值。”

泉港区委宣传部有关人士透露,今年泉港区将建设一个核心区域,2个重点保护区域,编制1项保护利用规划,打造六个品牌,建设泉港文化新地标。具体举措是把山腰—峰尾作为城市文化建设的核心区域,把山腰街道、土坑村作为闽南文化生态保护整体保护重点区域,编制与实施峰尾古城保护利用规划,培育泉州北管、海洋文化、康寿文化、中国民间艺术、小坝蒙古族特色村寨、“福船”制造等六大文化品牌。

今年5月至10月,泉港区还将举办“文都情·泉港梦”——泉港文化中心广场“文化月”系列演出展示活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