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仙公山上违建被强拆 洛江区已拆“两违”174宗

qz.fjsen.com 2014-04-22 09:1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这宗位于仙公山上的违建有220平方米,被强制拆除。(王为洋 摄)

本报讯(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谭英楠 庄培榕)昨日,洛江区对一宗违法建筑进行拆除。今年3月洛江启动为期三年的“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决定每年拆除“两违”面积不少于2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两违”174宗,面积14270平方米。

首批10宗“两违”全拆了

洛江马甲镇潘内村西辽组一村民在仙公山上违法占地建设,经多次劝阻无效。近日,马甲镇政府联合洛江区行政执法局进行强制拆除。由于大型机械没办法到达现场,工人们只能拿起铁锤、铁钳等工具进行人工拆除,共拆除建设面积220平方米。

据介绍,洛江区“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采取统一部署、示范带动、重点突破、深入推进的方式开展。确定第一批“六先拆”的对象,从3月25日起,该区各乡镇(街道)对“六先拆”对象陆续组织拆除,出动人员800多人次。截至4月10日,首批10宗“两违”已全部拆除完,拆除面积达1880平方米。

目前,洛江区正在排查其他“两违”情况,6月份前摸清底数。同时还将建立“一房一卡”、“一房一档”台账,梳理“两违”项目,全面掌握“两违”实施主体、发生时间和数量面积等情况,并归集分类,形成“两违”明细清单。

“两违”一律零补偿

洛江区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治理“两违”,在加大“两违”治理的同时,以村镇规划为指导,加快推进保障住房建设、棚户区(危旧房)和“三旧”改造步伐,改进个人建房审批,规范个人建房政策,满足群众的合理建房需求。今年将安排棚户区保障性住房10个,改造后拟新建房屋4200套,建筑面积59万多平方米。同时完善房屋征收补偿政策,在房屋征收中对已确认的“两违”一律实行零补偿。

洛江区今年的“两违”综合治理工作重点放在抓好“三边三节点”的整治。山边、路边、水边整治按照“显山、露水、透绿、靓景、洁净”的要求,突出互通互联、亲近山水、成网成环,精心打造城市景观走廊;城市中心节点、市民活动节点、交通枢纽节点突出合理布局,完善城乡功能,塑造城市“客厅”、“门户”形象。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