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东岭护海宫拟打造国家3A景区 配备游客中心

qz.fjsen.com 2014-04-23 08:18  吴月芳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石碑记录中韩交流历史

东南网4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吴月芳 吕波 文/图)在惠安东岭镇彭城村,有一座供奉妈祖娘娘的护海宫。这里是韩国林姓的始发地。日前,护海宫将被打造成一个国家3A景区。

韩国所有姓林的人都有共同的祖先,名叫林八及。林八及是唐代邵州刺史林蕴之玄孙,后因朱温叛乱,从莆田南下后在泉州惠安县渡海出国避祸,漂泊到新罗国(今韩国)江华湾登岸,成了韩国林氏始祖。

近年来,韩国林氏后裔根据家谱记载,以“林八及”、“邵州刺史蕴公(九牧林林蕴)”为线索,先后三次组团来中国寻根。最终证实“邵州刺史蕴公”为九牧林第六房林蕴,“林八及”为其玄孙,而当时渡海的“彭城”即今泉州惠安县东岭镇彭城村。

韩国林氏分别在2001年、2004年在护海宫前竖立两方石碑。用中韩两国文字写有“千年溯源万里寻根”,以及“唐邵州刺史蕴公玄孙、新罗(韩国)林氏都始祖八及公渡海处”等内容。在韩国江华湾平泽地面,也有石碑和林八及铜像。中韩之间,石碑彼此遥相呼应。

彭城村护海宫的负责人介绍,韩国林氏近十年来,每年下半年都派人来祭祖。规模不等,从十几人到40多人都有。

护海宫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供奉的妈祖由湄洲祖庙直接分灵,面积已达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虽然护海宫香火鼎盛,不过当地人并没有满足于此。

昨天受邀的嘉宾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张慧表示,护海宫面海,拥有好的滨海旅游资源。而且护海宫背后有深厚的人文元素,自然和人文组合优良。要晋升3A旅游景区,应该配备游客中心、导游图、升级公厕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