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公布 许世辉领衔6泉商上榜

qz.fjsen.com 2014-04-23 08:3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公布,上榜闽商中2/3来自泉州

许世辉领衔 6泉商上榜

本报讯(记者 陈云青)《福布斯》中文版昨日发布了2014中国慈善榜,福建共有9位企业家上榜,位列全国第四。其中,泉籍商人是无可争议的主力,包括许世辉、林秀成家族、许连捷、蔡金垵家族、丁世忠家族、王冬星家族在内的6位泉籍企业家榜上有名,人数约占上榜闽商的2/3。

在慈善榜前10名的名单中,有两位企业家来自福建,其中,福建达利食品的许世辉以1.21亿元的捐赠总额位居第九,主要捐赠项目为向福建省惠安慈善总会捐款1.21亿元,许世辉为企业家尽好社会责任树立了楷模:2008年,在中华个人慈善排行榜中,许世辉董事长排名第10位,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2009年7月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2010年5月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2010年8月荣登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孝老爱亲“中国好人榜”。

记者了解到,其他上榜的泉商还有福建三安集团的林秀成家族、恒安国际集团的许连捷、盼盼集团的蔡金垵家族、安踏的丁世忠家族、利郎(中国)的王冬星家族。而总的榜单上,有40位企业家主要从事房地产行业,与之不同的是,泉州上榜企业家从事的主营业务多为制造业,“泉州板块”也成了名副其实的“制造业板块”,涉及食品、体育用品、服装、钢铁、日化用品等行业。

据了解,上榜的100位企业家现金捐赠总额为44.6亿元,不及去年的46.5亿元。入围门槛则超过去年的420万元,上升至500万元。榜单中,捐赠过亿元的企业家有12位,他们的捐赠金额占总额的51.4%。其中,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分别以4.38亿元、2.72亿元和2.59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名列前三位。

上榜泉商

排名  姓名     企业名称    捐赠额

9   许世辉     达利食品    1.21亿元

15  林秀成家族  三安集团    8487万元

26  许连捷    恒安国际集团  3810万元

29  蔡金垵家族  盼盼集团    3400万元

57  丁世忠家族  安踏      2000万元

72  王冬星家族   利郎(中国)  1400万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