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利用名人效应建主题公园 安溪李光地文化园年底开放

qz.fjsen.com 2014-04-23 14:4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李光地文化园

早报讯(记者 张文璟 文/图)“新闻媒体泉州文化行”采风活动近日走进安溪,领略安溪当地独特的茶文化、历史人文、朝圣文化、工艺美术等文化风采。

利用名人效应

建主题公园

“李光地是清朝名臣、著名学者,我们这个文化园正是利用古镇文化底蕴和历史名人效应建成的主题公园。”安溪湖头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李光地文化园占地31亩,作为安溪历史文化和旅游相融合的典型之一,文化园以李光地相关历史遗迹为主体,结合泰山岩、中华美食文化博览园、李氏家庙、宗成土楼、关帝庙等周边景点,打造成融合名人效应、儒家文化、建筑文化、美食文化、宗教文化、自然生态为一体的文化公园。“文化园项目预计年底竣工开放。”

建高端铁观音

茶叶庄园

安溪文化产业“多点开花”,比如说安溪的工艺业,其历经“竹藤编——藤铁工艺——家居工艺”等3个阶段,如今已成为安溪第二大民生产业和第二大产业集群。安溪家居工艺文化产业园依托龙头企业组建19个研发中心,带动整个行业提升设计创新水平,被认定为泉州重点文化产业园区。2013年园区总产值近37亿元,企业总盈利4.72亿元,纳税1.9亿元。

安溪还学习借鉴法国葡萄酒庄园模式,在主要产茶乡镇建设一批集文化传播、旅游观光、非遗技艺体验、形象展示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高端铁观音茶叶庄园。目前,在建或已建成的茶庄园近20家,总投资30多亿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