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办实事解民忧 泉州台商投资区打造宜居幸福家园

qz.fjsen.com 2014-04-23 17:0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办实事解民忧 打造宜居幸福家园

吴汉宗到洛阳镇梅岭村走访调研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庄智霞)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带队到挂钩联系点——洛阳镇梅岭村,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吴汉宗一行首先来到梅岭村前桥文体活动中心看望在此活动的老人,随后,走访入户,到困难群众、农村致富带头人以及退休村干部代表家中,与他们拉家常,倾听他们对台商区发展建设、对区、镇、村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吴汉宗一行还沿途察看了梅岭村地形分布、文化景点以及规划项目,对近年来梅岭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吴汉宗指出梅岭村村两委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需,在几年时间里,将原本基础较为薄弱的梅岭村逐步打造成五星级美丽乡村,村民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生活水平得到较大提高,在台商区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村两委艰苦创业的意志和精神值得推广。

当天,吴汉宗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会上,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人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村财收入使用、教育、养老、医疗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在解决民生问题,从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出发,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吴汉宗一一记录下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他指出,当前美丽乡村的建设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改善农村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为出发点,为民办实事,实实在在地打造让当地百姓宜居的幸福家园。镇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畅通信息,加强与群众联系、沟通,多渠道及时解决好群众的问题和困难,倾听群众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要尊重科学,将原有概念性规划做深做细,尽快形成可实施的计划,尽快推进以打造岭头村为中心的试点村建设。要尊重民意,因地制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整合资源,进一步带动村民土地流转,推动观光农业等特色项目的建设,切实增加村民收入,解决群众就业问题。

区领导邱经良、骆育敏参加走访活动。

打造过硬队伍 建设美好家园

吴汉宗到洛阳镇上党课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庄智霞)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到洛阳镇为该镇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打造过硬队伍 建设洛阳美好家园》的党课。他强调,要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把握“为民”、“务实”、“清廉”三者之间关系,进一步查摆分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打造一支能打仗、打硬仗的队伍,全力建设洛阳镇美好家园。

党课活动中,吴汉宗从洛阳镇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产业基础和社会事业讲起,并指出作为未来的城市核心区,洛阳镇正面临着大发展的重要契机,也将承担起更多的项目建设任务。洛阳镇全体干部职工,要有不甘人后的气势和勇气,发扬爱拼敢赢精神,主动造势,积极融入,在落实工作、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为全区树立榜样,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汉宗强调,建设洛阳美好家园,关键在人,要打造一支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首先要牢牢把握“为民”这一根本,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践行公仆情怀,常葆为民之心;要紧抓“务实”这一关键,当前,我们正处于新区创业起步的困难时期,最需要的是保持一股负重拼搏、爱拼敢赢的精气神,希望广大乡镇干部做到讲实话、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见成果、求实效;要时刻坚守“清廉”这一本色,党员干部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切实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在队伍建设中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的坚实防线。

切实改进作风 提高工作能力

李永远到张坂镇调研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郑易哲 庄智霞)近日,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李永远就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挂钩联系点张坂镇调研,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并召开座谈会,带头上党课。

李永远指出,当前台商区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的关键阶段,特别是张坂镇也处在加快发展的紧要关口,今年承担了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两违”治理等重大任务,一系列的社会矛盾已经或者将要显现,群众工作压力很大。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身处基层第一线的党员干部们,要切实掌握好、运用好做群众工作的本领。

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李永远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要求,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我们制定各项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群众工作。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改善民生,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增强责任意识,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时机,切实改进干部作风,着力解决“四风”问题,以践行群众路线为切入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奋力开创台商区群众工作的新局面。

对征求到的实施村级道路硬化、环境保护、治理“两违”、解决农村群众住房困难问题、加快石结构房屋改造等意见建议,李永远表示,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及时梳理,认真吸收并采纳基层群众的建议和意见,有条件解决的马上解决,做到即知即改;对涉及长远发展,一时无法解决的,将根据职责分工,分解细化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纳入下一步的整改内容,逐项解决落实。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