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两主干道加铺沥青 公路部门严格把关确保质量

qz.fjsen.com 2014-04-24 15:4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安溪两主干道加铺沥青 公路部门严格把关确保施工质量

安溪县城至湖头段路面沥青加铺施工现场(陈淑华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林著笙)经过100多名施工人员昼夜奋战,安溪县城关至湖头镇的道路又完成8.86公里的沥青上面层加铺。22日上午,等新铺的沥青路温度降至50℃后,现场管理人员即移开施工标志牌,开放过往车辆通行。

从去年下半年起,安溪县城关通往龙门镇的主干道及城关通往湖头镇的主干道,相续启动沥青路面改建工程建设。目前,约14公里长的安溪县城关通往龙门镇主干道已完成基层、上面层的沥青加铺,计划5月15日完成最后一层的沥青加铺,路肩水沟、沿线岔路口连接等附属工程预计5月20日完工。

安溪城关至湖头镇主干道总长28公里多,已完成城关至蓬莱镇彭亭段8.86公里的沥青路砼路面加铺,全线计划10月份完工。22日,记者在刚加铺完成的彭亭段看到,路面沥青黑亮黑亮的,看起来十分平整,车行上面,声音轻微,几乎不扬尘。负责施工的现场技术人员介绍,加铺的沥青砼路面共18厘米厚,分基层、下面层、上面层,每一层需要的沥青、碎石混合比例不同。据了解,该项目采取“雇工自办”的组织方式,即材料经过招投标采购,确保施工使用的沥青、碎石等材料质量符合标准,同时雇请有高速公路施工经验的劳务班组施工,公路局多名技术人员进驻现场实时把关。在拌和环节,技术人员盯好沥青混合料的搅拌时间和温度,使运到施工现场的沥青混合料达到施工规范要求。在加铺环节,提醒施工人员注意控制现场铺摊的温度、速度及压路机的碾压遍次,以确保施工质量。“每加铺一段路面后,我们还会从现场钻出一个碗口粗的样品,由施工配套设置的实验室化验该段路的压实度、平整度等指标。”现场施工负责人说,从目前检测的情况看,该工程质量得到有效保证。

据了解,施工涉及的上述道路均是当地的交通要道,交通量大,过往重型车辆多。改建前,由于两道路中间四幅路面接近结构设计使用年限,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裂隙、断板、破碎、沉陷或错台等病害。为提高道路的服务水平,减少行车噪音对居民的影响,市公路局和安溪县政府联合着手对道路进行改建,加铺沥青砼路面,市公路局安溪分局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