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42岁母亲照顾脑瘫女儿和自闭儿子 盼儿女好起来

qz.fjsen.com 2014-04-25 10:11  张帆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闭儿子是个会惹事的淘气包

因为阿乖的病,9年前,郭淑敏和丈夫决定再生一个孩子。可没想到,儿子仔仔3岁开始就变得异常起来。“不爱讲话,去医院看了,说是自闭。”

接连的打击,让这个家庭苦不堪言。当了10多年幼教的郭淑敏只能辞职在家照顾两个孩子,丈夫到工厂打工,每月能挣2000多元,这是这个家全部的生活来源。

“阿乖是比较乖的,不会惹事,就是仔仔很皮,很爱撕东西,乱扔东西。”郭淑敏说,有一次仔仔把家里的水龙头全部开到最大,水淹得到处都是,还把自己全身给弄湿了。“仔仔几乎不会讲话,连说声妈妈都不会。”说到这,郭淑敏有些难过。

姐姐唱歌的时候,仔仔默不作声地坐着拼图,没一会儿就玩起奶奶买给他的一只玩具氢气球。这只公鸡气球已经瘪了,仔仔便动手撕开。庄奶奶见了,冲到仔仔面前,说了他几句。仔仔就静静地回到桌前坐了下来。

妈妈的心愿:一双儿女能好起来

4年前,阿乖动了脑部手术,在头部植入导液管,用来排出积水,这个手术花掉了家里全部的积蓄。而仔仔,自从上了特殊培训中心,变得开朗了一些。

每天早上,郭淑敏和婆婆都要带着两个特殊的孩子去上课,遇上雨天,郭淑敏就自己一个人去,带上午饭。“每次坐公交,总有人会投来异样的眼光。”郭淑敏说,那时自己会有些难过。

这些年,郭淑敏一家得到了不少爱心人士的帮助。一位姓龚的退休女教师,一直默默地帮助了4年。知道阿乖喜欢唱歌,她给阿乖买收音机、买二手电视机;知道仔仔喜欢拍球,钟爱车子,她给仔仔买皮球、买玩具车;知道一家四口要搭公交去市区看病、上课,她就给办了爱心公交卡;知道郭淑敏有胃病,她会塞给郭淑敏看病钱;知道郭淑敏不舍得买衣服,也会把亲戚朋友穿不上的衣服,送给郭淑敏一家。郭淑敏说,一家人已经好几年没买过衣服了。还有特殊培训中心的杨校长,减免了一大笔学费。

“很感恩,也很惭愧。”郭淑敏说,这些恩情无以回报。“日子一天天过,最大的愿望,就是盼着阿乖和仔仔能健康一点,身体好起来。”

留言板:妈妈,我想对你说

泉州小胡:我想告诉妈妈,真的要自己也为人母,才懂得父母心。如今的我,真的长大了,那些年,年少无知的我,让妈妈操心了不少,如今的我,不能经常陪在妈妈身边,我只想要妈妈身体健康,不要再操劳。最重要的,我想告诉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带我来到这个世界。我爱您。

泉州安溪的小静:妈妈,这么多年您辛苦了。为了照顾我们三姐妹,您头发都白了好多,每次回去替您梳头都好心酸。妈妈,您要照顾好自己,吃好睡好,我们在外面会好好吃饭,好好照顾自己的,不用担心哦。妈妈,我很爱您~

福建三明的小兰:老妈,女儿长大了,您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啦。多跳跳舞,锻炼身体,别整晚打麻将。和您的姐妹们多出去旅游,别舍不得花钱,最好也带上老爸。做发型,买衣服,别不好意思,我们出门要像姐妹!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