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一打工小伙腰椎严重突起 下周将赴医院检查

qz.fjsen.com 2014-04-26 09:13  陈丽娟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晚上,小叶(右一)像往常一样和小邓聊天,小邓脸上露出了笑容

相关新闻:石狮一打工小伙腰椎严重突起 好心邻居悉心照顾

东南网4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 黄谨 文/图)昨天,再见到邓祖平时,虽然身体虚弱,但他嘴里不住地说着感谢。他说,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心他。

21岁的陕西小伙邓祖平,孤身一人来到石狮打拼,腰椎严重突起,双肾积水,还伴有小便失禁。绝望之下,他曾想过轻生。可就在上个月底,他搬进了位于石狮市凤里街道下泽村的一处出租房,素不相识的邻居陈阿姨悉心照顾他,还为他在网上发起募捐。

截至昨天傍晚6时,邓祖平的银行账号里已有7.2万元的爱心款,比昨天多了5万。还有不少人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希望开通爱心账号,帮助这个小伙子。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也表示,愿意提供绿色通道,给邓祖平做全面检查。

爱心背后

他从“没太在意”到“尽最大努力帮他”

32岁的小叶是陈阿姨的儿子。这几天,他每天都能接到二三十通电话,问的都是邓祖平的病情。他没想到,这场网络募捐,能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

前两周,陈阿姨告诉他,隔壁来了个可怜的孩子,希望懂电脑的儿子,能做点什么,让更多人来关注他。一开始,小叶并没有太在意。21日,他拗不过母亲的请求,去后楼看了下母亲口中那个可怜的孩子。

瘦小的身体,背后拱起的跟他年纪极不相配的“山包”,双眼流露出的无助,和臀部溃烂的深洞……小叶说,看到邓祖平的第一眼,他就知道,自己无法不做点什么。

于是,从事服装设计的小叶,拍下邓祖平的照片,发到6个服装的专业QQ群。没想到,有5个群以为他是诈骗的,把他踢出群。

小叶没有放弃,又发微博、微信@石狮那些事,担心别人不相信,他附上了自己的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网友“@石狮那些事”在联系小叶看望了邓祖平后,也第一时间转发。就这样,邓祖平的境遇在网上引起了关注。

接连几天,小叶每天都要过来看小邓3次,网上留的是他的电话号码,出租房又不太好找,他每天还得带人过来,累不说,工作自然也受到影响。陈阿姨这两天也顾不上保洁员的工作了,每天忙着照顾小邓。但是小叶说,自己来石狮已经10多年,这里也算是他的第二故乡,“碰上了,就是缘分”,小邓还是个孩子,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帮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