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高价培训制造“神童” 5大疑团解开之后一学就会

qz.fjsen.com 2014-04-30 10:2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制造“神童”真相

现场互动得到学生们的热烈回应

高价训练,可让孩子“一目十行”“蒙眼看物”?

蒙上眼睛的孩子们说,通过触摸,图像就能沿着手臂传到大脑。实际情况真的如此吗?

今年,一档名为《最强大脑》的电视节目让许多观众惊叹不已;将近两个月前,一场“神奇”的展示会也在泉州市区上演。

聚光灯下,六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坐在容纳了几百号人的大礼堂中央。“计时开始”,指令声一下,孩子们深呼了一口气,神情专注屏住呼吸,手中的书本“哗哗哗”迅速翻动。他们的视线在A4纸大小的页面间迅速来回穿梭,头部伴着眼球的运动左右摇摆,30秒就有人“看”完了一本200页的书籍。2分钟时间一到,六人合上书本,直视前方,口中开始复述所看内容。六人的声音杂糅在一起,讲述听来清晰又模糊……

当人们还沉浸在“一目十行”的惊叹中不明所以时,另一群更显稚嫩的孩子蒙着双眼坐上了台。他们蒙着眼“读”出一张张牌的花色和数字,“隔空感应”到放在半米开外身份证上的号码。表演结束,掌声雷动,台下议论纷纷……

3月中旬,一场传说中的“蒙眼看物”、“一目十行”展示会在泉州上演。大约两个月前,一个名为“叶瑞财记忆学会”的教学机构进入泉州,他们以记忆力培训为核心,同时号称通过量子潜能开发(亦称间脑开发)和量子心智阅读(简称量子阅读)训练,就能培养出这样的“小神童”。

一时间,不少家长趋之若鹜,国内知名反伪科学斗士司马南也关注了此事。记者调查近两个月发现,记忆力通过科学培训确实可得到某种程度的提升,但到了“一目十行”、“蒙眼看物”的境界就是另一回事了。接触一段时间后,虽未经培训,记者终于也掌握了这项神奇的技能,并一步步逼近真相。

□早报记者 陈彦琳 许钹钹 潘登 石勇 文/图

因涉及未成年人,文中所有孩子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