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黄金新娘”遭炮轰追踪 别让黄金抢了爱情风头

qz.fjsen.com 2014-04-30 11:1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黄金新娘”微博遭炮轰 泉州网友大战任志强●追踪

早报报道引热议,网友认为婚嫁习俗应尊重传承,但是盲目攀比炫富不可取:

别让黄金抢了爱情风头

“黄金新娘”们的婚姻幸福,并不是由身上沉甸甸的金饰所决定的。(微博图片)

昨日早报A08版《“黄金新娘”微博遭炮轰 泉州网友大战任志强》见报后,泉州“黄金新娘”在网上的讨论热度再次发酵,众多网友加入微博#泉州新娘嫁妆#话题中。不少网友认为,一方水土一方文化,应尊重习俗;也有网友认为,风俗该尊重,但若过于拜金也不可取。

近年来,泉州婚嫁既尊重传统风俗,也有一些新变化。专家表示,除了传统的黄金饰品,更理性的婚嫁形式也在泉州出现。

□早报记者 李菁

网友热议

嫁妆炫富 良俗变味了

昨日新浪、搜狐、凤凰财经及多地媒体官方微博转发了早报对于“黄金新娘”的报道,微博上也出现#泉州新娘嫁妆#这一话题,不少网友加入讨论。网友们的观点分为两派,一部分人支持泉州风俗,也有不少人认为婚礼当成斗富场,民俗就变味了。

一些网友认为,佩戴太多黄金饰品存在拜金之嫌。有网友表示,如果嫁妆成为一种炫富的形式,那实在不应该。

“尊重习俗,但是不提倡盲目攀比,形式大过内容的祝福不是真心的。”网友“二兔要回月球”说。

“一般结婚时必须穿戴这些习俗物件,以示喜庆、吉祥,把这种有意义和象征性的传统保留下来,但没必要这么夸张。有些人确实是炫富,把这种好的习俗变成斗富,看了就觉得俗、土!”一名泉州本地网友如是说。

网友“东风潜蚊”则认为,过日子的方式很多,人家来句玩笑也别当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