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新步社区水管9个月没水 靠地下水“解渴”

qz.fjsen.com 2014-04-30 15:04  林继学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鲤城浮桥街道新步社区

水管9个月没水 靠地下水“解渴”

没有自来水,生活很不方便 

东南网4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继学 黄谨 实习生 花蕾 文/图)“半年多了,自来水管里一滴水都没有。”昨天,打开家中水龙头时,家住鲤城浮桥街道新步社区堀头顶的吴小姐,再次失望地摇着头。

邦邦了解到,在堀头顶约有15户存在没自来水用的情况,常住人口加上外来人口,有百来人受影响,主要是因为处于社区自来水管网的末端,同时,水管口径小、老化,还出现堵塞的现象。

泉州金浦供水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将派人处理水管堵塞的状况,尽快让市民有水用,但是,要彻底解决缺水的问题,必须进行管网改造。

居民:没自来水可用 只能挖地下水

昨天上午10时许,在堀头顶,60多岁的吴丽燕阿姨看着一堆尚未清洗的碗,一脸无奈。吴丽燕阿姨说,频频遭遇缺水,他们只好雇人挖地下水,现在家里吃的都是地下水。

“地下水干净不干净,我们也顾不了那么多了。”58岁的吴碰治阿姨家,也挖了地下水,因为长时间没有自来水,现在,地下水已成了他们的饮用水。吴碰治阿姨说,虽然很多人说地下水没消毒,但他们也没办法。

吴小姐回忆,去年8月份,每碰到中午、晚上等用水高峰期时,都没有水流出来。但是,到了凌晨的时候,水管还能滴一些水,当时,很多人都是半夜用桶接一两桶的水。后来,有人在自家自来水管上装上加压泵之后,就连半夜也难得有水了。吴小姐说,今年春节过后,堀头顶的十多户人家的自来水管几乎一滴水都没有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