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当企业的推动者做群众的贴心人 访泉州开发区管委会

qz.fjsen.com 2014-04-30 15:5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当企业的推动者 做群众的贴心人 ——访泉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叶一帆

“重温焦裕禄精神,深受感动和教育。榜样的公仆精神、奋斗精神、求实精神、大无畏精神、奉献精神无不感召着我,鞭策着我更好地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近日,泉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叶一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叶一帆深感自己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较大的差距。“当年,面对兰考严重的自然灾害,焦裕禄不回避,不退缩,以大无畏的精神,率领全县人民在重重困难中闯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开发区正处于转型升级和开发新区的关键时期,困难和障碍也不少,我将带头以求实作风攻坚克难。”叶一帆说。在清濛园区,要把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问题一起妥善解决,理顺周边关系,构建和谐的发展环境。在转型升级、盘活存量方面,开发区增量不明显、存量有局限,更要以前所未有的奋斗精神,突破瓶颈、开拓进取。面上,要抓现有产业结构的转型发展和城市功能的配套完善,深入实施转型升级示范区和企业股权投融资服务平台建设两项试点工作;点上,深化“实施存量提升工程,推进园区转型提质”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强化政府招商,支持企业盘活存量转型提质,重点以聚龙2.5产业园和圣弗兰产业综合体为载体,加快发展新型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开发区现有300多家企业、7万多名员工,对开发区的党员干部来说,企业就是基层,员工就是群众。叶一帆表示,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改进联系群众的作风,既当好企业创业发展的推动者,服务好企业,又做好劳动者的贴心人,搞好各项民生工作。付诸行动,就是要加大清濛园区教育、文化、体育、居住等方面的投入和建设,发展社会文化事业。指着开发区地图,叶一帆说,开发区今年将大力实施以吉泰路、德泰路、美泰路为“三纵”,迎宾路南侧、崇宏街、崇荣街为“三横”,仙公山公园、南山公园和狮子山公园为“三园”的“三纵三横三园”美化、绿化、亮化提升改造工程,构建点线结合、互相映衬的城市景观带,推动产城融合,建设“美丽园区”。同时,要完善区内公交网络、人行道、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筹建公办幼儿园和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开通人力资源咨询服务台,努力为员工提供优美舒适的环境。

学习焦裕禄精神,还要学习焦裕禄“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党性原则和道德情操。叶一帆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做好表率,“当好领头羊、不做赶羊人”,带头执行、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开发区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营造风清气正谋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转型升级示范区、产城融合美丽园、四园联建新天地”。

□本报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施锦鹏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