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跃马“瓷”骋 德化女艺术家分享“百马争春”

qz.fjsen.com 2014-05-02 07:3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苏燕青所创作的“马瓷”

东南网5月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正值“五一”劳动节,一场别开生面的陶瓷作品展在泉州领SHOW天地举行。德化女艺术家苏燕菁以“马”为主要创作题材,带来了50余件近年精心创作的原创陶瓷作品,精巧而富有创意的“马瓷”吸引了不少爱好者前来参观。

苏燕青是德化新一代青年女艺术家,17岁便开始从事陶瓷雕塑创作和样品设计,作品多次参加各种大型展出并获奖。据了解,苏燕青五六年前开始接触瓷马的创作,其中,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花在观察马及其画像上,今日展出的作品都是其“得意之作”。作品包括其近年精心创作的 “人生系列”、“人体系列”和“融化系列”等。

苏燕青的“马瓷”作品带有鲜明的个人风格,作品中常融入自己的感情、生活和哲理,尽情描绘着心中崇尚的“马”的灵动、诗意和梦幻,其艺术理念、表现形式、釉色到装饰手法都突破了传统的陶瓷理念,紧扣马的习性特点,并由此生发出对人生的领悟,从而为赋予了作品震撼人心的美学意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