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新桥社区慈善诊所挂牌 老人日常小病费用全免

qz.fjsen.com 2014-05-02 09:26  徐锡思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天,不少老年朋友前来登记就诊

东南网5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谢明飞 文/图)昨天上午,鲤城区临江街道新桥社区慈善诊所挂牌了。社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凭借就诊卡,就能享受免费挂号、免费就医、免费拿药的医疗服务。接下来,慈善诊所还考虑探索把这一福利项目,向周边社区延伸,服务更多的老年朋友。

据了解,这是泉州市慈善总会万龙基金会的一项爱心福利,在全市还是第一家。昨天,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鲤城区区长黄阳春等领导和嘉宾都冒雨出席,为慈善诊所加油鼓劲。

开设慈善诊所回报家乡父老

慈善诊所的全名叫“泉州市慈善总会万龙基金会临江新桥社区卫生服务站”,位于万寿路18号,今年3月21日由鲤城区卫生局正式批准,已经试运营约一个月了,目前已花费90多万元,用于旧房产翻建、购买医疗设备、安装监控系统和就诊卡阅读器。

出钱的慈善人士叫郭镇义,从小在新桥社区长大,现在是企业家。早在2007年,他就通过泉州市慈善总会、泉州市总工会设立了万龙基金会,投入1500万元。“在能力范围内,为家乡父老做点事情,是应该的。”郭镇义告诉海都记者,去年设立了万龙临江街道人口福利基金会,至今已经到位214万元,捐建社区家庭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及老人慈善诊所。

揭牌仪式上,陈荣洲副市长对慈善诊所高度评价:“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传承!”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