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点钞员的一天:数钱数到手抽筋 指纹几乎被磨平
2014-05-04 08:26 徐锡思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右手捡起一张1元纸币,用左手拇指和食指夹住,右手拇指或食指把折叠的、皱巴巴的纸币捋平整,一张接着一张。日复一日地点钞,让薛秋琼的纤纤细指成了“点钞指”——指纹几乎被磨平了。

日复一日地点钞,不仅磨平了她们的指纹,还磨破了不知多少个指套

东南网5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谢明飞 摄影报道)5月1日上午7点,雨下得很大,薛秋琼和同事准时出现在点钞间。这一天,她们的工作量可能加倍: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前夕,公交车的投币箱收到的零钱,往往会比平时多出一倍。

“我们负责市区内的线路,共192部车辆,平时一天要点10万元左右,节假日可能达到20万元。”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二分公司经理程如枝说,每天的票款,第二天必须点完。

右手捡起一张1元纸币,用左手拇指和食指夹住,右手拇指或食指把折叠的、皱巴巴的纸币捋平整,一张接着一张。多年如此日复一日地点钞,让薛秋琼的纤纤细指成了“点钞指”——指纹几乎被磨平了。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