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今起3年内 晋江欲投资127亿元全面提升城市环境

qz.fjsen.com 2014-05-05 07:58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建辉)今起3年内,晋江将着力提升城市环境。晋江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扩大)会接连研究通过《晋江市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4~2016年)》(下称方案),本月起正式启动实施。另外,会议还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为进一步加强晋江环卫水平,预计今年市财政投入约6200万元。

方案:7个重点领域全方面提升环境

方案重点围绕“生态绿网建设、健康水系修复、气候变化应对、大气质量提升、固废污染控制、绿色交通体系构建和环境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等七个领域,通过城市环境全方位系统提升行动,建成相对完善的城市环境基础设施与运行服务体系,全面达到“国家级生态市”、“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的考核验收标准和“宜居环境建设行动”的目标要求,完成《晋江生态市建设规划(2011~2020年)》的特定中期指标。方案还提出具体的行动目标、行动任务和时序安排等,建议采取“项目包”形式,包括17个“项目包”、177个项目,总投资127亿元(政府投资92亿元、企业投资35亿元)。

意见:环卫工配备参数将外来人口纳入

这次意见明确细化了村(社区)的保洁范围、时间,并理清了管理机制和责任主体。具体为统一村(社区)保洁的规范和时段,村(社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排水沟渠、池塘空地和未硬化地段等全部纳入保洁范围,而中心市区主次干道、繁华商业区的社区及镇(街道)区实行16小时(4:00~20:00)两班制滚动保洁作业,镇(街道)区以外的村(社区)实行10小时(5:00~11:00,14:00~18:00)单班制保洁作业。

市级补助经费标准统一为每人每年40元,并另对办理居住证的来晋江务工人员给予每人每年补助20元。还安排400万元,奖励月考评以及年度考评综合成绩前三名的单位。

环卫工人配备标准过去以户籍人口为依据,这次调整将外来人口纳入基数,各村(社区)常住人口1000人以下的配备3名环卫工人,1000~1500人配备4名,每递增1000人增加1名。

对于环卫基础设施配备方面也有了明确规定,比如各村(社区)每户配备一个垃圾桶(斗),每5至10户或50米设置1个专用垃圾桶,环卫工人人手一辆保洁车或手推车,垃圾中转必须使用密闭式垃圾运输车等。

同时,还将加大市级考评覆盖面,市级考评将每月抽评各镇(街道)2至5个建制村,其卫生考评结果与资金奖励、绩效考核和效能问责挂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