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动车站外公厕少不方便 站内厕所只供旅客

qz.fjsen.com 2014-05-06 11:1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动车站外公厕少 旅客方便不方便

上公厕需排队

偌大的一个动车站,日均旅客量2万多人次,站外却只有一个移动公厕;想如厕方便,需凭票进候车室……近日不少旅客致电本社热线96339反映,泉州动车站的配套设施很不完善,出站口只有一个移动公厕,如厕要排队等候许久,真的是“想方便却很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增设公厕。

□早报记者 陈小芬 文/图

现场:只一公厕共三蹲位 想方便要排队

泉州动车站的移动公厕设在一楼出站口处,有三个隔间和一个小便所。看护员老蔡告诉记者,三个隔间三个蹲位不分男女,小便所是给男士用的,里头有三个便池,“要是动车一到站,排队等上公厕的人非常多”。据老蔡介绍,动车站启用不久就设立了这个移动公厕,开放时间为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多,每天早上他来开门时,厕所前都会有很多旅客等候。

一家便利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常有旅客询问“厕所在哪”,他会告知,有动车票的,可以凭票进站内如厕;没票的,只能去移动公厕那儿排队等候,或是去借商店厕所。

“供不应求,除了乘动车的人,也有前来送客的人,还有公交车司机等,这里人流量非常大,不多设置公厕不方便啊。”老蔡说,由于站外公厕太少,有不文明的人,就随便找个隐蔽的地方解手,弄得有些角落脏兮兮的。

记者了解到,动车站站内、一楼部分商家及北峰汽车站内也有厕所。让人不解的是,动车站内及北峰汽车站的厕所只对有票乘客或车站工作人员开放,对外则不开放。

记者来到移动公厕附近的北峰汽车站,这是个简易搭盖的车站,车站的公厕大门紧闭,一位工作人员进去如厕后出来却说:“这里没有厕所,要方便的话,到移动公厕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