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山路店铺促销喇叭天天叫 备考学生难午休

qz.fjsen.com 2014-05-07 07:59  徐锡思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区中山路沿街的许多店铺,都有配备音响叫卖

东南网5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谢向明 实习生 苏桐轩 文/图)2014年高考将在6月7日、8日举行。随着高考的日益临近,最后一个月的复习迎考时间,显得尤其珍贵。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不管是对复习,还是休息,都显得特别重要。

今起,本报推出“泉城降噪清静护考”系列报道,面向市民征集噪音扰民线索,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迎考环境:如果你家中有孩子要参加高考,却被身边的噪音影响了学习、休息,可以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反映,我们将会实地调查走访,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市民投诉】促销喇叭天天叫 备考学生难午休

从4月开始,家住泉州市区中山路镇抚巷附近的陈女士就烦躁不已:楼下的各种喇叭,显得越来越刺耳,家里正准备迎接高考的孩子根本没法午休,“这样的环境,怎么能以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

5月4日晚上8点,海都记者来到镇抚巷附近。此时天下着小雨,街上并没有多少人,但是附近商家还是都开着高音喇叭,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促销广告揽客。爬上三楼后,情况没有好多少,“这里都是老房子,隔音效果差,不顶用”,见记者来访,陈女士一肚子苦水:白天喇叭更响,隔着一米半宽的走廊,对门的人说什么都听不清。

“小孩根本没法午休,到下午就容易疲惫。”陈女士说,小陈在泉州七中读书,以往中午都会回来吃饭,睡一会儿,这样就好很多;现在由于考期临近,压力比较大,对噪音很敏感,睡不着了。她说,自己到楼下去过很多次,找商家交涉,但他们都只是当时把声音调低,隔天又变回去。她希望部门能管一管,至少在这段时间让孩子有相对安静的休息环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