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个多月过去 泉州沿海大通道部分路段又现垃圾堆

qz.fjsen.com 2014-05-07 07:5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9日,石狮祥芝海滨新村路段,道路和海堤上仍有不少生活垃圾。

核心提示

本报3月28日第5版报道,232公里的泉州沿海大通道有的路段美景天成、鲜花簇拥,有的路段则尘土飞扬、垃圾挡道。报道见报后,相关部门陆续对个别路段进行整治。3月29日,泉州市建设美丽乡村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对沿海大通道进行专项巡查,发现突出问题达280余处。4月16日,考评中心对280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发现未整改的仍有29处,整改不到位的有49处。近日,记者分别从南安市石井镇和泉港区界山镇出发,途经石狮市、晋江市、丰泽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安县,再次进行全面回访。

□记者 陈灵 黄枫 实习生 黄奕群 通讯员曾吉祥 文/图

新的垃圾又出现了

地点 南安市石井镇老港村附近路段

4月29日上午,记者从沿海大通道起点石井镇前坂村出发,10时50分经过石井镇老港村指示牌时,看到附近有一处堆放着许多建筑废材的空地,大块的石头、板材、碎石头满地都是,向里延伸百来米,俨然成了建筑垃圾堆放点,泡面盒等生活垃圾放在建筑垃圾上。

道路另一侧有一个水泥砌成的垃圾收集处,水泥墙上写着“讲文明 爱卫生”的字样。然而,收集处里的垃圾很少,两侧斜坡上反而堆放着不少生活垃圾,各绵延有二三十米长。塑料袋、纸巾、泡沫等随处可见,散发着臭味。

地点 石狮祥芝镇海滨新村路段

本报曾于3月28日报道,在祥芝镇海滨新村海边,道路和海堤形成一条长长的垃圾带,绵延近1公里。不少海堤垃圾已落入海中,形成海漂垃圾。垃圾中既有碎蜂窝煤、粘鼠板、纸尿裤等生活垃圾,也有砖块等建筑垃圾。4月29日14时,记者再次来到此路段,相比一个月前,卫生情况虽然得以改善,但仍可看到不少蜂窝煤、碎砖头、沙发垫等垃圾分布在路边和海堤上。生活垃圾看起来较为新鲜,疑似近日丢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