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5月18日至6月18日 泉州邀您一起骑游文都古城

qz.fjsen.com 2014-05-08 10:3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8日—6月18日,旅游部门邀您一起——

骑游文都古城 重温海丝起点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5·19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旅游部门将联合市自行车旅游协会等协会和单位,启动推出历时一个月的“重温海丝梦——古城古港万人大骑游”活动,通过低碳清新、健康快乐的骑行旅游新方式,进一步宣传推介“东亚文化之都·泉州” 旅游文化品牌,展示泉州作为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独特形象,提升泉州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历时一月

力争动员万人骑游

据悉,此次活动的时间为5月18日至6月18日。为服务市民骑行,旅游部门已精心安排了海丝起点史迹之旅、古城古早味美食之旅、古港名人故居之旅、城市绿肺清新之旅等四条线路,供大家自由选择,力争动员万名市民共同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主办方还充分运用当下流行的“二维码”技术,在沿途每一个目的地设置手机“二维码”通关环节。活动举办的一个月内,完成任何一条骑行线路的骑友,可凭手机通关信息,领取价值20元的礼品券1张作为奖励。

期间,同步还将举行“行摄泉州”微摄影大赛和泉州自行车旅游线路征集及评选活动。

启动仪式

网络招募300骑友

在5月18日活动启动当天,旅游部门将在源和1916文化创意产业园为此次骑游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并开展首次的骑游。

“当天,我们按照不同线路,分四个骑行小队。总共招募300名骑友参与。”市自行车旅游协会邱会长介绍说。

在泉州市区开展主会场活动的同时,石狮、晋江、南安、台商投资区分会场也将同步开展活动,与主会场共同串起海丝起点的主要线路。

相关链接

四条骑行线路看透透

(1)海丝起点史迹之旅:源和堂1916出发→开元寺→崇福寺→承天寺→清净寺→天后宫德济门遗址→回到源和堂1916主会场。

(2)古城古早味美食之旅:源和堂1916出发→南门车桥头文啊小吃店→德济门秉正石花膏→金鱼巷海丝金凤元宵圆→东街蓝氏钟楼肉粽→西街亚佛春饼皮店→回到源和堂1916主会场。

(3)古港名人故居之旅:源和堂1916出发→甲第巷欧阳詹故居→通政巷苏廷玉故居→镇府巷黄宗汉故居→南门李贽故居→芳草园施琅故居→回到源和堂1916主会场。

(4)城市绿肺清新之旅:源和堂1916出发→芳草园→东湖公园→中山公园→西湖公园→回到源和堂1916主会场。

(灿芬 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