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全域空间统筹规划编制实行全程公共参与

qz.fjsen.com 2014-05-12 10:53  吴汉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实施六项行动,建设宜居石狮

石狮全域空间统筹规划编制实行全程公共参与

下阶段规划编制座谈会专设公众参与环节

东南网5月12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吴汉松)上月下旬,市住建局通过《石狮日报》、石狮纠风论坛等平台,就石狮市全域空间统筹规划的编制公开征询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此举标志着石狮市规划公开工作迈上更高层次。市委书记张永宁在4月24日《石狮日报》上作出批示,指出“开门搞规划的做法值得坚持和肯定”。

在石狮市全域空间统筹规划的编制公开征询意见、建议半个多月的时间里,社会公众通过石狮纠风论坛、电子邮箱、信函等,表达了对全域空间统筹规划、一张图管理编制思路的赞同,并就规划编制提出了不少有益的看法。对此,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把意见、建议向规划编制单位反馈,在规划编制中进行吸收利用。部分参与者也表达了两种担心:一是担心意见、建议提了白提,公众参与是不是只是走走过场;二是担心规划变化过于频繁,规划编制好了不知能管几年。

对前一种担心,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征询意见、建议的目的就是要吸收利用。为提高社会公众对规划编制的参与,在近日即将召开的全域空间统筹规划编制座谈会上,将专设公众参与环节,报名参与的社会公众可与规划编制专家“面对面”交流。对后一种担心,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正是本次规划编制实行全过程公共参与的重要原因之一。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可以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规划的可操作性,是凝聚共识的过程,同时也是规划监督的重要形式。有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编制完成的规划,无疑将提高规划不合理变更的社会压力。

近日将召开的全域空间统筹规划编制座谈会,将由规划编制单位汇报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规划部门为此公开征集参加本次座谈会的社会公众,名额为15个,报名要求:1.熟悉石狮市情,关心石狮城市建设发展;2.年龄满18周岁以上,石狮市常住人口(本地居民、台港澳同胞、外来务工人员均可);3.对城市规划编制工作有一定的了解。符合要求的社会公众即日起可向石狮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报名。报名电话:0595-88717395;电子邮箱:zf963852@163.com。规划部门希望,更多社会公众能积极报名踊跃参加。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