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男子捅伤妻子自泼汽油 见7岁儿子在旁停止冲动

qz.fjsen.com 2014-05-13 08:0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记者 许钹钹 吴嘉晓)“不要离婚!走,我们去派出所。”谢某忽然掏出一把水果刀,架在妻子阿金(化名)的脖子上。一旁的老丈人和7岁的儿子都蒙了,老丈人很快反应过来,给了谢某一拳,谢某胡乱挥舞起了水果刀,妻子背部被刺中。

因不愿和妻子离婚,谢某在民政局门口刺伤妻子后,往自己身上泼了一瓶汽油。还好,想到一旁7岁的儿子没有人照顾,谢某最后没有点燃打火机。昨日,这一幕发生在南安市区成功街,柳城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

挥刀乱舞 刺中妻子后背

昨天上午,谢某早早和妻子阿金坐上从金淘到南安市区的班车。他们要到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同行的,还有谢某的老丈人老杨和谢某7岁的儿子小浩(化名)。

9点多,一行人到了婚姻登记处门口。谢某忽然掏出从家里一路带过来的水果刀,一下架在妻子阿金的脖子上。“不要离婚!我们去派出所。”谢某威胁着妻子,他不想离婚,希望妻子能跟自己到派出所,也许民警能帮他们解决问题。

阿金一见刀架到了脖子上,下意识地挣扎了起来。老杨见状,护女心切,一拳就朝谢某挥过去,一下打到了他的右侧耳后根。小浩在一旁吓傻了。

被打了一拳,谢某有些晕眩,拿着水果刀挥舞了起来,一刀刺到了妻子阿金的后背。老杨上前夺下水果刀,将受了伤的女儿送到医院。

谢某的身上,还藏着一瓶用饮料瓶装的汽油。见老丈人和妻子都走了,谢某一时也不想活了,拿出汽油就往自己身上泼,想用打火机点燃自杀。

“可是想到儿子才7岁,以后就没有人照顾,我不忍心。”谢某握着打火机,看着一旁的儿子,还是没有狠下心点燃。带着儿子,他找到柳城派出所投案自首。

不愿离婚 年幼儿子成牵挂

这对夫妻究竟有什么矛盾?为何闹离婚至于要在孩子面前动刀?

在谢某看来,妻子坚持要和他离婚,是因为“她嫌弃我没有赚钱,觉得我没用。”谢某说,他的父母去世了,儿子还小,没有人看护,他从去年开始就没有外出工作,在家专心看护孩子。妻子更加嫌弃她,提出想离婚,可他一直不想离婚。

拗不过妻子,谢某早早做了准备,从路边一家给摩托车加油的店里购买了一瓶汽油。约定好办理离婚当天,谢某从家里带上了一把水果刀,把刀和汽油都藏在了身上。他心想,如果妻子坚持要离婚,自己就用刀胁迫她到派出所解决问题,看能不能挽回这段婚姻。如果实在不行,他也不想活了。

还好打火机点燃前,谢某想起了年幼的儿子。浑身汽油味的谢某,握着打火机,带着儿子到派出所投案时,民警也吓了一跳,赶紧将他手上的打火机抢下。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阿金的病情也比较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小浩已被亲戚接回。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