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企业挂牌 将一次性获奖励60万元

qz.fjsen.com 2014-05-14 16:5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出台措施鼓励场外市场融资 企业挂牌一次性奖励6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 陈巧平)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出台《关于推动非上市企业进入场外市场挂牌融资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财政奖补措施,鼓励非上市企业进入场外市场挂牌融资,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促进企业成长和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建立后备企业资源库

融资渠道的不断延伸正在改变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环境。根据泉州台商投资区产业政策,综合考察企业规模实力、挂牌意愿和发展潜力后,该区决定建立场外市场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建立后备企业资源库将把融资渠道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产业,为企业提供发展后劲。”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建立后备企业资源库的同时,动态管理和定期更新也一并实施。《意见》指出,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原则上一年调整一次,由区上市办会同有关部门根据挂牌后备企业上年度运营情况,对照场外市场挂牌后备企业的条件要求,在每年3月份组织申报和筛选当年度名单上报区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重新确认。“为了确保‘资源库’的质量,若挂牌后备企业达不到相应条件,取消其场外市场挂牌后备企业资格,相关的优惠政策不再享受。”该负责人表示,申请新增加为挂牌后备企业的,可及时上报区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确认,并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

此外,《意见》还明确了后备企业条件,即公司依法设立并存续满一年,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营业务突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200万元以上,或纳税总额100万元以上,或被认定为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并计划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或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健全,规范经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展示企业符合条件的,优先列入场外市场挂牌后备企业。

鼓励企业改制挂牌

《意见》通过财政奖补措施,鼓励企业到场外资本市场挂牌融资。挂牌后备企业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或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交易板成功挂牌的,区管委会一次性奖励60万元。

为鼓励区域内企业到场外交易市场挂牌融资,该区还将实施股改税费优惠。《意见》规定,挂牌后备企业改制重组涉及土地使用权证和房产证变更、过户且实际控制人不变的,经区上市办会同有关部门审核并报区管委会确认后,可依法直接办理变更手续;挂牌后备企业因历史原因未办理土地使用权证、房产证且无异议的,依法依规补办权证。

同时,挂牌后备企业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时,因土地、房产评估增值而补缴的税收,在其税款全部缴纳后,按区级财政留成部分的50%在挂牌后奖励给企业;挂牌后备企业因盈余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所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在其税款全部缴纳后,区级财政留成部分全额奖励给纳税人;挂牌后备企业挂牌当年起,以上年度所缴纳企业所得税为基数,每年新增的企业所得税区级留成部分全部奖励给企业,期限3年;挂牌后备企业改制涉及的区级权限内收费项目一律按最低标准收取。

优化环境 提供信贷支持

除了财政奖补措施外,该区还将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我区鼓励银行机构创新金融服务,对挂牌企业及挂牌后备企业积极开展股权、专利权质押贷款等业务。”上述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优化融资环境,提高资本运营效益。对挂牌企业募集资金投资该区的项目,优先立项,优先供应存量土地,优先支持争取各级各类专项补助资金。

与此同时,政府还将建立“一企一议”制度,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