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警方连捣5个传销窝点 德化数百人陷“1040”传销

qz.fjsen.com 2014-05-15 08:04  林莉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立祺/制图

东南网5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看见警察破门而入,21岁的江西小伙小邱激动得眼泪直打转。今年五一那天,他被网友骗来泉州找工作,却陷入传销组织,熬了7天,终于被泉州警方解救出来。

5月7日中午12时许,泉州警方在惠安统一行动,一口气捣毁5个传销窝点,解救被困人员28人,刑拘34人。传销头目被捕时,仍对警方称“在做正当生意”,传销笔记上也记着“怎么应对警察”,不禁让人感叹“中毒太深”。

另外,泉州警方发现,德化数百人被骗至湖南一名为“1040阳光工程”的新型传销组织。

今天,是公安部的“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泉州公安经侦支队将在丰泽广场举办大型广场活动,欢迎市民前往咨询。

打击:警方缜密侦查1个月 来个“擒贼先擒王”

今年3月份,警方在巡查中发现,一伙以湖南籍人员为主的传销犯罪团伙,聚集在惠安县城关。这一情况,引起了泉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高度重视。

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警方了解到,这伙传销组织,以湖南人林某为“大主任”级别头目,发展为业务员、业务代表、主任和大主任四级传销网络,控制传销人员达60多人。传销组织中层级严明,狡猾的“林某”基本单线联系下级的4名“主任”头目。

“擒贼先擒王”,5月7日,警方在惠安城关一家网吧抓获林某。随后,警方出动80多名警力,分5个抓捕小组,捣毁分散在城关的5个传销窝点,当场解救了28名被困人员,刑拘34人。34人中,有5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29人涉嫌非法拘禁罪。

抓捕现场,一名主任级头目竟反问警方,“我们做正当生意,你们来干吗”。房间里,每个传销人员都有上课笔记本,上面还记着“怎么应对警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