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围绕“项目落实年”建设目标 打造升级版新惠安

qz.fjsen.com 2014-05-15 14:5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实施“项目落实年” 打造升级版新惠安

实施深化“五大战役”重点行动计划建设项目209个 年度计划投资152.3亿元

在惠东快速通道上,土方车、铲土车、轧路机齐上阵,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攻坚项目的“最后一公里”。110KV霞光变电站内已安装GIS组合电气设备,作为惠安第一座智能变电站,它将大大提高城关地区及城南新区供电的可靠性,缓解夏时用电短缺状况。在城南二小,连廊式设计和外观装潢以红为主色调的四层教学楼拔地而起,静候着九月份1000多名学生的入读。在惠西污水处理厂,巨大的管道绕池而建,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所需的各项土建工程、附属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近日,笔者深入惠安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开工建设场景扑面而来。

为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优化资源配置,壮大企业规模实力,进一步加快产业提质增效、城市提速拓展、生态持续优化、文化繁荣发展、民生有效改善,努力打造升级版新惠安,惠安县决定开展2014年“项目落实年”活动,重点实施深化“五大战役”重点行动计划建设项目209个、年度计划投资152.3亿元,力争全年新开工建设70个以上、竣工投产60个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3%。

围绕“项目落实年”建设目标,惠安县以推动项目建设为着力点,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宜居环境、基础设施、现代农业和民生工程重点行动计划,全力推动一批有潜力的产业项目、支撑作用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早日投产、投用,发挥效益,其中——

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建设项目66个,年度计划投资53.8亿元。重点推进“三维”对接、技术改造、创新驱动、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海洋经济等方面的重点项目,确保工业项目投产24个、投建24个。

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建设项目31个,年度计划投资57.6亿元。重点推进城乡环境“点线面”攻坚、城市“三边三节点”整治、中心城市内涵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做大做美县城、小城镇综合改革等一批美化环境、优化人居的项目建设。

城乡基础设施提升行动计划建设项目57个,年度计划投资34.7亿元。重点推进“交通、能源、市政、水利、信息、环保”等六个方面的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城乡基础设施配套。

现代农业加快发展行动计划建设项目12个,年度计划投资3.1亿元。重点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设施农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等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建设项目。

民生工程行动计划建设项目43个,总投资3.1亿元。全面完成惠安县2014年38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惠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