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印象 > 正文

“婚育新风进乡村” 文艺精品公益性演出举行

qz.fjsen.com 2014-05-22 20:46: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郭慧杰 陈智勇 通讯员高振静 文/图)台商区2014年扶持文艺精品公益性演出活动日前走进张坂镇,此次演出特别邀请泉州市老年大学表演艺术团到场表演,为张坂镇人民带来一台精彩的戏曲歌舞盛宴。

本次演出活动以“文化惠民走基层,婚育新风进乡村”为主题,由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泉州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台商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泉州市老年大学承办。舞台上的表演者,大部分以泉州老年大学艺术团的团员们为主。

《渔家姑娘在海边》、《茉莉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高甲戏:管甫送》、《高甲戏:桃花搭渡》……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一段段具有闽南特色的戏曲桥段,吸引了众多的观众。由泉州市著名木偶艺术家林文荣带来的木偶表演《小沙弥下山》,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情系国策谱新篇》以快板表演的形式,将计生国策演绎得生动活泼,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五月是计生宣传服务活动月,本次演出活动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宣传国家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计生政策,引导居民树立健康、文明的婚育新风。台商投资区计生协会副会长陈德杉说:“结合201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扶持文艺精品公益性演出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文化下乡进基层’的形式,把婚育新风送到千家万户,送到农村的各个角落。”

据了解,作为201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台商区扶持文艺精品公益性演出活动已先后在东园镇、百崎回族乡和洛阳镇成功举办,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据该区教育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扶持文艺精品公益性演出活动共计划投入30多万元。已经举办的三场演出活动虽然都是高甲戏剧表演,但却是不同的精品剧目,有些剧目更是事先问询群众意见进行表演。下阶段,台商区还将结合我国的传统节日,在全区各乡镇继续举办文化下乡公益性演出活动,并计划邀请泉州市专业演出团队来台商区表演梨园戏、木偶戏、南音等富有闽南特色、深受群众喜爱的文化精品剧目,以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