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低保户脱贫后捐款修路 惠安“励志哥”热心公益

qz.fjsen.com 2014-05-23 08:2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高位截肢低保户 脱贫后捐款修路

乡村“励志哥”热心公益,获评惠安首届“最美乡村人家”

李明标讲述过往人生

东南网5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 谢明飞 通讯员 郑燕东 文/图)

核心提示

李明标过往的人生,更像是一部励志书。10岁被领养、12岁开始打工、23岁出车祸左腿高位截肢,之后的人生陷入低谷:娃娃亲被退婚、要靠低保过活。

“一定不能被人看扁。”要强的李明标,暗下决心不做社会和家人的“累赘”。负债安装义肢后,他重新回到石材厂打工,打拼的干劲不仅感动了邻村女孩“下嫁”于他,也令许多亲朋好友伸出援手,让他开始做起石材生意。

让村里人感动的是,脱贫后的李明标,不仅主动要求取消低保,还为建村道捐款1万元,并主动拆了自家的石头房,为村道让路。

昨日,得知李明标一家获评惠安县首届“最美乡村人家”称号后,记者近距离接触了这个乡村“励志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