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印象 > 正文

泉州诗词学会赴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采风

qz.fjsen.com 2014-05-23 16:14: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诗词学会赴洛阳采风

泉州诗词学会采风团参观梅岭村的陈金城故居

本报讯(记者 郭慧杰 陈智勇 通讯员 陈德杉 文/图)泉州诗词学会组织部分诗人日前走进台商区洛阳镇,进行“美丽乡村”采风活动,并与洛阳诗社的会员进行诗词交流。

采风活动中,泉州诗词学会、洛阳诗社的会员们一行50人,迎着初夏细雨,先后参观了洛阳桥、美丽乡村前园村和梅岭村,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喜人成果。采风团一行还走进了泉州华光学院“文化旅游景区”,参观了郎静山摄影艺术馆、吴文季音乐厅、全球粥会承运阁等文化景点,领略摄影先驱和文化名家的艺术魅力。活动中,采风团一行被台商区美丽乡村建设的大手笔所感动,他们感慨洛阳镇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能够充分利用自然、历史人文资源,把生态建设、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融合推进,让乡村的环境越来越优美,村民的生活越过越甜美,农村社会越来越和美。

据了解,泉州诗词学会已先后到德化、永春、南安、晋江等地进行了美丽乡村采风。泉州诗词学会会长王仁山表示,中华古典诗词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通过举行这种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采风活动,就是要用诗词这种优秀传统形式,表现美丽乡村建设新的内容、新的生活。作为一个文化组织,我们希望通过发挥学会优势,宣传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据介绍,此次采风活动后,泉州诗词学会还将推出“美丽乡村行”诗词选集,展示采风活动的诗词创作成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