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推销帝”登央视《微逗秀》 “卖”平底锅

qz.fjsen.com 2014-05-26 08:44:36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推销帝”肖建勇昨晚登央视《微逗秀》“卖”平底锅

肖建勇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 文/图)你会推销手机吗?你能脸不红心不跳,把计算器当成滑盖手机卖出去吗?2年前,晋江江滨中学14岁的肖建勇,就在教室里这么干过。趁着午间休息,他和一帮小伙伴将6部手机摆在课桌上,一部一部嫌弃过去,最后隆重请出卡西欧计算器,郑重当作“手机”介绍给大家。这一段《卡西欧计算机推销》原创搞笑视频,在网上和学校传疯了,点击量近42万。而他,也由此被同学们戏称为“推销帝”。

“16岁少年登上央视节目”,昨天海都报这条新闻刊登后,引起众多网友好奇关注,这位少年究竟有何魅力?昨晚10时38分,推销神童肖建勇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博乐先生微逗秀》节目中闪亮登场。继计算器手机后,他再度出手,现场展示独门推销绝技,将平底锅推销出新意,你看了就明白了。

【节目现场】

人小分贝大 笑称以后想卖平底锅

昨晚11时10分,节目现场放映了肖建勇两年前拍的视频:休息时间的教室,一张课桌,摆上6部不同款式的手机,身穿校服的小少年肖建勇,垂着眼睛出场,看着挺“弱”。他一张嘴,噼里啪啦口若悬河,逐一对6部手机评头论足,这个太厚,那个触摸屏不好解锁,还有的拨号码都不灵,“打10086,成了110!”饱含激情,动作夸张,青筋暴露,周边同学都笑场了,他还一脸淡定。他的声音分贝越拔越高,到最后各种咆哮……现场哄堂大笑。

主持人请肖建勇登场,那一刻现场气氛沸腾,掌声热烈。

肖建勇现场演绎独门推销术,卖起了平底锅。平底锅不是普通的锅,它是吃饭、睡觉、打豆豆,居家必备的日用品,饿了用来砸核桃,无聊拿来打乒乓球。他还模仿电视购物节目,“打进电话订购的朋友,可以免费赠送一桶油!”

原来,去年节目组就曾邀请肖建勇来现场拍摄。当主持人问起他将来的志愿,他羞涩地笑道,可能是打算卖平底锅呢。

《微逗秀》现场,肖建勇大卖平底锅

【老师揭秘】

他活泼又爱现 老师对他印象都不错

海都记者多方打听,得知肖建勇此前是晋江池店江滨中学的学生,一年前初中毕业,去了晋江晋兴职校读书。

两年前,他才上初二,和两个同学一起拍的。视频时长仅5分钟多一点,搞怪的内容却赚足了网友的笑声,网友们纷纷跟帖,“这孩子长大了肯定有才”、“人类已经阻止不了他卖手机了!”、“这小孩儿,有一种吐槽不死不罢休的霸气”,还有人缅怀起当年初中的欢乐时光……

江滨中学的林老师是肖建勇当年的班主任。她说,肖建勇当年虽然不是班干部,但在同学中十分活泼,让她印象很深刻。林老师透露,当时中午休息,有的同学没回家吃饭,肖建勇他们就策划了这场活动。一开始,学校的老师也不知道这事,直到视频在网上传疯了之后,有朋友传给她,她才知道的。但对于他们的创举,林老师并不意外。

她说,学校自2009年实施课改,就鼓励学生要有自己的想法,有思考,有创新。因而,课堂气氛一向都比较好。肖建勇活泼又爱表现,学习成绩中上等,许多老师对他印象都不错。他是贵州地区的少数民族,父亲在学校附近的工厂打工,他自小就在晋江长大。

记者联系晋兴职校的老师,得知肖建勇在该校就读一学期后,辍学工作,目前在紫帽镇上班。

链接

《博乐先生微逗秀》是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综合频道《正大综艺》团队2013年打造的一档全媒体幽默视频互动节目。栏目集成了海量幽默素材中最优质部分,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民互动分享幽默视频最活跃的平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