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直小学招生方案出台 晋光东海校区首招4个班

qz.fjsen.com 2014-05-27 09:39:24 黄晓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市直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出台

晋光东海校区 今秋首招4个班

市直小学招生服务范围

东南网5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黄晓燕)今年秋季,泉州5所市直小学将招收一年级新生32个班,其中新增晋光小学东海校区招生4个班。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教育局获悉,2014年秋季市直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意见出台,各小学招生片区划定,6月22日将向社会发出招生通告,7月3日进行新生登记。

根据招生计划,泉州市实小将招生6个班;泉州师院附小招生7个班;晋光小学南俊校区招生5个班,东海校区招生4个班;市第二实小招生4个班;市第三实小招生6个班。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各校将招收户籍和实际居住(住房有产权证)均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域内的适龄儿童,包括户籍随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居住的父母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儿童,以及户籍随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居住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截至当年3月1日。服务区范围内的同一套居住房,原则上每三年只能解决一个适龄儿童入学。

各小学将于6月22日向社会发出招生通告,7月3日进行新生登记。原则上一年级新生每班招收学生45人,最多不超过55人。

本次招生还将招收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实际居住,并且符合有关文件规定的五种借读生:(1)边防、海岛驻守部队官兵的子女;(2)在省内兴办企业的港、澳、台同胞及华侨、外籍人员的适龄子女;(3)父母双方从事地质勘探等流动性较大的工作,需由亲属照管的学生;(4)父母双方因工作调动不在学生户籍地工作,需随父母居住生活的学生;(5)父母离异,抚养一方无法履行监护人职责或丧失监护能力,确需由其亲属抚养监护的学生。

此外,还将招收符合相关规定的福建省、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子女,具体为:(1)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海西产业人才高地领军人才、福建省优秀人才的子女;(2)泉州市引进的民营企业第一、二类别高层次人才(如两院院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的子女。

根据学位剩余情况,各校将适当招收其他部分借读生。学校还有学位的,可招收户籍在服务区外但居住在学校附近的适龄儿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