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半山腰里的拄拐老师
2014-05-30 10:28:1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三年前,他被查出双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医学界称为“不死的癌症”。三年来,在病痛和行动不便中,他拄着拐杖上好每一堂课。他,就是安溪县湖头镇半山小学青年教师李育森。

半山腰里的拄拐老师

扶着栏杆上教学楼

他的家到所任教的山村小学,只有200米,但就这200米的山路,对于他来说非常漫长,因为他离不开拐杖。

三年前,他被查出双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医学界称为“不死的癌症”。

他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 农村的读书条件很差,孩子没有老师,所以我从小就想当一名好老师,回到家乡,奉献一份力量。”

三年来,在病痛和行动不便中,他拄着拐杖上好每一堂课。

他,就是安溪县湖头镇半山小学青年教师李育森。

2013年,他获得“美丽安溪人·道德模范”称号。

□早报记者 傅恒 王盼琛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