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1-4月石狮电子通讯业产值超10亿元 比增2亿多元

qz.fjsen.com 2014-05-30 11:33: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年1-4月份,石狮市规模以上电子通讯设备制造业已实现工业产值10.52亿元,比去年同期7.8亿元工业产值增加了2亿多元。

石狮市电子通讯业已跃升为第五大工业产业,也是今年年初以来(截至4月底),第5个实现工业产值超10亿元的工业产业。第一位是规模服装业,已实现产值85.5亿元;第二位是规模纺织业,实现了产值33.7亿元;第三位是皮革鞋业,实现产值28.8亿元;第四位是化工业,实现产值28.5亿元。石狮市规模以上电子通讯制造业在进入统计口径的22个民营工业产业中,工业产值增速以33.4%仅排位第六,却在前五大工业产业中名列第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产业出口交货值以86.2%的增长在全市名列第一。

石狮电子通讯业具有起步晚、发展快的特点,2000年时,石狮服装制造业已达年工业总产值55亿元规模时,石狮电子通讯业年工业总产值仅区区0.6亿元的规模,去年,全市规模电子通讯制造业年工业总产值已达27亿元,若加上规模以下电子企业,全市电子通讯产业年工业总产值已突破了3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21世纪前20年,石狮市电子通讯产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前进的发展态势,有望发展成为替代传统产业的支柱型战略性新兴产业。

(刘永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