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老父亲见面就给儿子道歉 自认没赚到钱没脸回家

qz.fjsen.com 2014-05-30 16:25:31 林雅萍 秦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8年未见

老父亲见面就给儿子道歉 自认为没赚到钱没脸回家

东南网5月30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林雅萍 秦越)“是我对不住你!”一对28年未见面的父子,在见面的一刻,老父亲对着儿子道起歉来。说起原因,竟是他自认为没赚到钱,没脸回家。

28日凌晨1点半,37岁的胡业奎坐了15个小时的汽车后,抵达了晋江市救助管理站。第二天早上,胡业奎见到了白发苍苍的父亲。

“你怎么成了这样?”胡业奎问,28年未见,凭直觉,他认定老人就是自己的生父,说出几名和父亲年纪相仿的老人姓名,老人均一一对上。“是我对不住你,这些年,我挣不到钱,没脸回家。”老人解释,他没多看儿子一眼,胡业奎没回话,沉默以对。

老人名叫胡书元,今年60岁,安徽淮南人。1996年的一个夏天,胡书元吃过早饭,离开了家,从此再也没有和家人联络。当时,胡业奎只有9岁,家里还有两个妹妹。三年后,胡业奎的母亲精神崩溃,在铁轨上遇车祸身亡。“母亲死了,我们成了孤儿。”胡业奎说,母亲早逝,这些年兄妹受的苦,和父亲脱不了干系。但是,见父亲窘迫,他心里也难受。随后,他带着父亲去理发、换衣服。

老人能与儿子见面,还多亏了晋江市救助站的帮忙。26日,胡书元老人穿着病号服流落街头时,被民警发现后送到了救助站。但老人只记得自己家住“宫集公社”,根据仅有的线索,晋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多番查找,找到了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宫集一个名叫胡圩的村落,通过和当地镇、村联系,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胡业奎。

这些年,老人过得不易:当过小工、干过保安。去年开始,他又病得厉害。

“现在,我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我始终不理解,当时父亲为什么会抛下我们,没有一点音信,我和妹妹们一直以为,父亲早已不在人世。”胡业奎很感慨,得知父亲还在世,他心里是高兴的。“父亲老了,我作为儿子,理当尽孝,让他安享晚年。”胡业奎说。对晋江市救助站,他充满感激。

昨天,晋江市救助管理站为老人买了长途车票,在儿子胡业奎的搀扶下,胡书元终于踏上了返乡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