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湖港后区将建大型综合停车场 “挪”走占道车辆

qz.fjsen.com 2014-06-02 11:21:07 康清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为解决石湖港后区交通乱及停车难的问题,经多部门调研分析,蚶江镇及石湖村委托设计单位拿出了停车场规划初步方案—— 建大型综合停车场“挪”走占道车辆

东南网6月2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康清辉 通讯员 蔡志坤)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石湖港后区交通综合整治,继开通疏港第二通道、完善路面交通安全设施(实行二次灯控)后,目前又有了另一实质性的突破。在前期对整个港后区功能配套规划建设调研分析的基础上,蚶江镇及项目所在石湖村方面,已委托设计单位做好停车场的初步规划方案,拟建设可容纳800多个车位的大型综合停车场。

去年,本报曾对石湖港后区的交通安全问题、整治方案,进行粗线条、框架性的报道。此前,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给出的港后区交通安全整治方案中,除了路面相关交通安全设施外,亟待完善的分别是停车场的建设与驾驶员的安全教育。

据悉,目前石湖港区大型运输车辆已达1800多辆。记者昨实地走访看到,除了港口大道两侧,即使是疏港第二通道上也长长地停着两列半挂车,单侧路面有一个多车道变成了停车区,路面处于超负荷状态。出港口的港口大道两侧,这样的情况也不容乐观,集装箱车辆、牵引车等大型车辆不少。而港口大道两侧既有的10多个小型停车场,出入口也比较多,其对动态交通的干扰可想而知,道口安全隐患不得不重视。因此,相关部门也不讳言,道路拥堵和停车困难,已成为制约港口发展的瓶颈。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市委、市政府及相关政府部门,此前已经组织对石湖港后区功能配套建设的调研分析,设计单位也拿出了初步整治方案。根据记者获悉的最新消息,蚶江镇及石湖村方面根据现有的土地利用情况,对其进行整合征用,且已委托设计单位做好停车场的规划初步设计,拟建设800多个车位的大型综合停车场。

据悉,港后区停车场择址于石湖村青山头,总占地307亩,拟分三期建设。经相关部门证实,在该停车场范围内未涉及使用林地,111亩海域也已通过审批。目前,停车场一期70亩用地土地已经平整及回填压实,并投入使用。二期用地147亩,现正在进行海域回填工程建设;三期用地90亩,因涉及一般农田,尚未进行土地平整。

除停车场建设外,从记者昨日现场走访的情况看,港后区的其他交通安全整治方面,路面交通安全设施改善的最大亮点,莫过于疏港第二通道与港口大道交叉的十字路口,实行行人二次灯控过街。具体来说,该处为三岔路口,因道窄车多,尤其是经行车辆多为长车身的大型货车,去年下半年设立红绿灯控前,直行及拐入疏港第二通道的车辆较为混乱,随意穿行的车辆给过街群众带来不小安全隐患。目前,此处已设置渠化岛,并从安全角度对行人过街实行二次灯控。

但值得一提的是,硬件设施方面可较为快速地予以解决完善,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则需要多部门配合,长期予以宣导教育。记者昨日前往港后区,在石湖大道、港口大道多处十字路口,闯黄灯的大货车依然令人胆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