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泉州交通平稳 动车今明多数方向仍有余票

qz.fjsen.com 2014-06-03 08:44: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泉州客运中心站内,乘客排起了长队。(戴涵琦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凯龙 张君琳 通讯员 黄颖 叶扬 黎盼 王曦)端午小长假昨日结束,节日期间,泉州市海陆空交通承载的交通运输总体平稳,高速公路并未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昨日下午部分经停泉州的动车受强降雨影响短时晚点但很快恢复正常。

汽运

发送旅客超11万人次

昨日泉州客运中心站和新车站迎来返程高峰。下午5时,记者在客运中心站看到,前往晋江、石狮的旅客排起长龙。据车站值班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下午迎来学生返校流和务工返程流,往南安梅山、石狮、洛江罗溪马甲的旅客较多。据统计,两个车站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发送旅客4.2万人,第二天发送旅客为4.2万人,三天共发送旅客约为11.7万人次。

昨日上午9时许,为了迎接端午佳节,营造温馨气氛,客运中心站与新车站开展“粽香传情 尊老助老 温馨车站”志愿服务活动,旅客参与当天的活动就有机会获赠闽南特色粽子。

送粽活动与志愿服务今日仍继续开展,年满60岁的老年旅客可享受到VIP候车室候车等服务,并可免费获赠粽子。

泉金航线

每日8个航班正常运营

泉金客运航线端午小长假期间运行安全平稳,共安全运营24个航班,运送两岸旅客950人次。与去年端午节同比,运送旅客人数增长10.72%。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泉金航线气象状况良好,客轮未受天气影响,每日正常运营8个航班。5月31日、6月1日、6月2日三天分别运送旅客323、429、198人次。

据悉,泉州南安海事处节假日期间共调派海巡艇开展巡航6艘次,巡航里程110海里,出动执法车辆8辆次,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对泉金航线附近重点水域、重点船舶实施动态监控,强化现场监督检查,净化通航环境,维护通航秩序,有效地保障了泉金航线端午节期间海上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