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首家老人慈善诊所满月 190人次药费不到3000元

qz.fjsen.com 2014-06-04 09:12:18 徐锡思 谢明飞 苏桐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上个月已有190多人次前来诊所就诊

东南网6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谢明飞 见习记者 苏桐轩 文/图)免费看病免费拿药,这样的好事你听说过吗?上个月,鲤城区临江街道新桥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已经先享受上啦!

5月1日,鲤城区临江街道新桥社区慈善诊所正式挂牌营业,社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凭借就诊卡,就能享受免费挂号、免费就医、免费拿药的医疗服务。这是泉州市首家社区慈善诊所,正式开业以来已经吸引了190人次前来就诊。

开业首月,慈善诊所的药费总支出还不到3000元。也就是说,平均每一人次来看病的药费成本不到16元。带来这么多便利和实惠的慈善诊所,能在其他社区推广吗?诊所的林医生感叹,要想推广,除了资金支持以外,还要找到合适的医生和护士。

【诊所见闻】

老中医坐诊 老邻居们纷纷上门

昨天下午3点,林友谊医生准时出现在诊所。“林先生,又来麻烦你啦!”早已等候在诊所的4名老人,纷纷站起来跟他打招呼。他们知道,林友谊医生每周二、四、六下午,都会来坐诊。

林友谊是泉州市中医院的副主任医师,这里的很多老人都跟他挺熟的,有些年纪比较大的,跟林家都是老邻居了。“我跟你大哥,是老兄弟了!”今年86岁的黄天禄早年习拳,80岁了还出国参加武术活动,平时身子骨非常硬朗,半个月前可能是受了凉,咳嗽、积痰,还有点头疼,正好赶上诊所开张,来拿了好几次药。“你这次拿药回去,基本上就不用再来了。”开完药方,林医生拍拍黄天禄的肩膀。

“以前在外面学医、上班,回来也都匆忙,有些邻居就没了联系。现在每星期有三个下午坐诊,大家又都接上头啦。”出生在祖传中医世家,本人又在医院上班,林医生在社区里面也是大名鼎鼎,这让很多人放心地到诊所来看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