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渔港·鹭港·泉港
2014-06-04 16:31: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鹭鸟、渔民、石化码头聚合,是泉港发展的生动写照。

渔港·鹭港·泉港

——“人·自然与工业”主题鹭鸟摄影赛作品选登

《暮栖白鹭入泉港》 (游庆辉 摄)

石化起宏图,新城白鹭飞。泉港区南埔镇肖厝渔排养殖区碧波荡漾,毗邻石化工业区。对面的洋屿岛上,常年栖息繁殖着3000多只鹭鸟,时而在渔排上驻足觅食嬉戏,时而低飞轻掠,成为石化基地前的一抹亮色。在这里,鹭鸟与渔民和谐共处,生态与现代石化工业交相辉映。

鹭鸟、渔民、石化码头,这些元素的聚合,是泉港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两条腿”走路的生动写照。

建设国家级石化基地,泉港坚持生态先行。近年来,泉港大力实施循环经济规划,组织开展一系列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加大重点行业污染专项治理,推进企业技改,推广清洁生产,深化节能减排,筑牢生态文明基础,努力实现生态美和百姓富的有机统一。截至目前,该区7个镇(街)全部通过国家级生态镇省级评估,81个行政村获得市级生态村命名,荣膺福建省第二个“中国长寿之乡”,泉州市首个“福建省森林县城”。

为呼应福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生动直观地展现泉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图景,今年4月,福建省新闻摄影学会、泉州市摄影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泉港区“人·自然与工业”主题鹭鸟摄影赛。40多位省、市摄影名家齐聚泉港,在两天的时间里,于岸边礁石,于渔家小舟,用“长枪短炮”捕捉精彩的瞬间。镜头下的各色鹭鸟,姿态万千,蔚为可观。

现选登部分优秀摄影作品,以飨读者。 (庄国辉 尤惠艺 庄子瑜)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