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泉州站前大道鲤城段预计年底完工 双向六车道

qz.fjsen.com 2014-06-06 08:35:18 曾小琴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跨过县道301的高架桥

炎平/制图

东南网6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曾小琴 田米 文/图)站前大道鲤城段高架桥雏形已现。昨日,记者从该工程项目指挥部获悉,预计整个工程年底可完工,到时黄龙大桥直抵南环路,不到4分钟。

在建的站前大道鲤城段,起于黄龙大桥江南连接线,终于南环路(省道308线),沿线与繁荣大道、县道301线交叉,路线全长3.472公里,宽60米,主道为双向六车道,并配有双向六车道的辅道,设计时速60公里。

目前,黄龙大桥江南段路面基本完成勘铺水泥碎石稳定层,且已安装路沿石。繁荣大道段原本的断头路已打通,离黄龙大桥约1400米处的仁美村,山体部分被挖开。随行的该项目工程李姓工程师介绍,因道路施工需挖开山体,原有的高压线已落地,供应鲤城南片区用水的自来水管,原本也要下地,最近雨天拖了一段时间。

而在金柄社区与古店社区交叉口(海西汽配城西侧),一条长为305米的高架桥,犹如一道飞虹跨过县道301线,并向两侧伸展,桥面已铺设水泥。高架桥雏形已现,将设为双向六车道,还将铺设沥青路面。

站前大道鲤城段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原计划上半年可完工,但因连续的雨季等原因耽搁工程,预计年底完工。届时,从黄龙大桥,可直接经由站前大道连接线,抵达南环路。以前要绕过省道,路窄人多,很不方便。

当海都记者想从金柄社区与古店社区交叉口前往清源山时,司机透露,这条连接线通车后,上了高架桥,从江南大街江滨路段只需两三分钟,便可直抵黄龙大桥,这样就无需绕到江滨南路,再折向黄龙大桥,无形中缩短了不少距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