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所乡村小学的最后一名学生追踪 家伟将有新学校

qz.fjsen.com 2014-06-06 10:03: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早报牵线,南安内厝一家教育机构将免费接收他

■各界关爱,两天捐款1.7万元,连北京的好心人也来电欲帮他

早报记者将爱心人士捐赠的服装、书包等转交给小家伟。

相关新闻:德化阳山小学或将撤并 唯一学生因家庭贫困面临失学

让山里孩子有学上,让贫困家庭挺过难关,各界爱心在行动。

6月4日,早报报道德化县美湖乡阳山小学仅有一名学生——陈家伟,因家庭贫困,一旦学校撤并即将面临失学之虞,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昨日在早报记者带领下,爱心人士赶到德化,给家伟送去慰问物资,并与他的父亲陈汉同面对面进行沟通,陈汉同有意让孩子进入一所寄宿学校就读。

此外,众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截至昨日下午4时,累计捐款1.7万元。

□早报记者 刘波 颜雅婷 陈明华 文/图

有教育机构愿免费接收

“我们愿意为家伟提供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帮助。”

4日,南安内厝学校武术培训基地负责人吴德明即致电记者,称他的培训机构可免费接收小家伟,除让他上课外,还承担他的课外辅导和免费食宿。晋江志愿者协会翔鹰服务队队长赖金土也表示,如果孩子愿意,可以到他所在内坑学校上学,学习、生活费用都不用愁。

记者将上述信息转告家伟的父亲陈汉同,他对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感谢,也有意让孩子到泉州、晋江、南安等地的学校上学。

“我也考虑过送孩子到德化城关上学,但学校没有寄宿,让我们去租房子不大现实,一是没有这个经济能力,二是我残疾,他母亲有病,很不方便。”陈汉同说,正是考虑到这一点,他希望给孩子找一所寄宿学校,解决孩子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

昨日上午,吴德明夫妇赶到德化,和陈汉同就家伟转学到该机构事宜进行探讨。

“在我们基地,孩子不但可以上实验学校,放学后的生活、学习辅导我们也全包了。”吴德明的妻子说,家伟入住该校,可专心学习,不必考虑任何费用,“我们全包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