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致富不砍树林下有洞天 泉州林下经济产值近26亿元

qz.fjsen.com 2014-06-07 10:16: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发展林下经济近15万亩

在广袤森林的荫蔽下,长势喜人的不仅是铁皮石斛。据初步统计,目前我市发展林下经济面积14.7万亩,林下经济产值达25.76亿元。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展林下经济已经成为保护森林资源、提高广大林农经济收益的双赢途径之一。去年,市政府安排280万元财政资金扶持47家单位发展林下经济,安排100万元财政资金扶持10家单位发展“森林人家”。德化、永春被省林业厅列为发展林下经济试点县,各获得200万元的资金支持。

在政府部门的引导和帮助下,林下经济的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主要林下利用模式包括发展种植林下药用植物、套种珍稀植物及花果叶树种、发展林下生态养殖、发展“森林人家”休闲生态旅游项目等。全市森林林下种植面积已达万亩,德化、永春建立了多个具有一定规模的林下药用植物种植基地;林中套种珍稀植物面积达万亩,套种的珍稀植物种类较多、长势良好;林下放养蜜蜂则遍布各地林间和果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