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安装两座“报警柱” 压下报警按钮民警8分钟赶到

qz.fjsen.com 2014-06-07 10:45:07 花蕾 谢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按下报警柱上的按钮,就可以进行视频报警

东南网6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花蕾 记者 谢杨 文/图)这两天,你如果途经泉州天后宫,就会发现门前竖起了个新鲜玩意儿——一根标有“紧急求助”的灰色柱子。

它的名字,叫“音视紧急求助系统”,俗称“报警柱”。当你遇到歹徒时,按下报警柱上的按钮,它能立刻把你的具体位置和警情,传送到临江派出所,民警会在8分钟内赶到现场。

据了解,“音视紧急求助系统”由鲤城临江街道牵头,临江派出所引进,目前,在泉州仅有两座,另一座安装在鲤城实验小学附近。过几天,该系统将正式启用。

昨日,记者到鲤城实小附近,体验了一下这个稀奇玩意儿。

可视报警器视频 可做侦查证据

这根报警柱,顶端有个红色警示灯,一到晚上,警示灯才会亮起。

柱子中部有个圆钮,圆钮上方有个摄像头。按下圆钮,就可以报警。

因为临江派出所还未接通线路,报警信息暂时传送到报警网络有限公司指挥中心。记者来到指挥中心,眼前是一块长20厘米、宽15厘米的液晶屏,可以播放报警视频,画面清晰,连身后2米处停放的自行车也能看见。工作人员坐在屏幕前,通过话筒和报警人沟通。

公司董事长邱建平介绍,这些报警视频会自动保存,将来可作为民警侦查案件的证据。再过几天,临江派出所将接通线路,“音视紧急求助系统”将正式启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