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志愿者探望200多位留守老人 摆了35桌宴席

qz.fjsen.com 2014-06-08 09:11:27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流行乐队搭台老人们听呆了

“咚咚咚咚咚——嚓!”上午11点,舞台终于搭好了。从低音炮传出来的调试乐声,把200多个老人全都吸引了。

流行乐队登台,吉他、贝斯、架子鼓一片混响,一帮年轻人敲敲打打、放声大吼。有老人直呼,“完全听不懂,整个脑袋都蒙了。”也有老人觉得,年轻人带来他们不懂的音乐,挺有意思的。

9岁的郑佳铭小朋友登台演奏架子鼓,把台下的老人都看呆了。“这是谁家的娃,这么厉害,手脚并用,以后了不得啊!”演完后,郑佳铭鞠躬退场,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稻草人乐队负责人郑先生说,“虽然老人们不一定能够理解这样的音乐,但是我们还是费劲跑到农村,就是希望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35桌爱心午餐“村史第一次”

村支书陈国昌介绍,瑞坂村有人口2600多人,老人数量越来越多。这次要办活动,特意统计了一下,超过60岁的有425人,其中90岁以上的5人,80岁以上的38人。“不管是到城里跟孩子一起过的,还是留在村里的,经济条件都一般,很多人非常困难。”瑞坂村距离雷锋镇中心还有7公里,村容村貌不错,但生活非常不便。“老人家没什么钱,有点钱也舍不得花,卖肉的都难得来一趟。”

83岁的林阿婆对志愿者评价非常高,“已经没有多少人会这样关心我们了,无亲无故的。”她觉得,网友们给钱挺好,给东西最实在,“我们老了,有钱也没力气去买东西。”

大米、花生油、手电筒、毛毯……包含14样生活用品的大礼包,给了15户特别困难的老人;爱心午餐摆了35桌,请村里的200多名老人。“大队从来没这么热闹地‘吃请’(宴席)”,90岁的周盛宣布说,这是“村史第一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