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2286名学子“赶考” 部门联手“保驾护航”

qz.fjsen.com 2014-06-08 10:20:54 许小雄 李荣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286名学子昨“赶考”

东南网6月8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许小雄/文 李荣鑫/图)昨天是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第一天。石狮市共有2286名考生走上考场,迎接他们人生中的重要挑战。

全市2286名考生参加高考

昨天上午8点,记者到石狮市考点时看到,考点内考场示意图、警戒线、闲人免进的牌子都已拉好竖起,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做最后的准备;而考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早早来到考点,有的在一旁静静地候着,有的则三五成群地在操场上有说有笑,显得心态很轻松。

根据市招考中心的统计,今年石狮市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有2286人。其中,理工类1032人,文史类697人,艺术类484人(含理科144人,文科340人),体育类73人(含理科35人,文科38人)。据市招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首次实行“高职招考”,有171名考生已参加了该项考试并被录取,提前跨进高等学府,因此,今年石狮市参加高考的考生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考场设置也跟着大幅度减少。今年石狮市设置石光华侨联合中学、石狮一中两个高考考点,共设考场79个,其中,石光华侨联合中学设有48个考场,石狮一中设有31个考场。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今天下午的外语科考试需提前进场,具体是,14时30分组织考生入场,14时45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考试全程视频监控

“今年高考监控更加严格,从主考室到各个考场,一路全程监控,而且,考场将首次配备无线信号屏蔽仪,考生只要一进考场,通讯信号全无。”在石狮一中考点,一负责人如此说。

今年高考期间,石狮市两个考点全部使用网上巡视系统对考试过程实施全程监控,同时,配备网络监控员,对考试全过程实施有效监控,发现违纪现象及时查处。同时,考场还首次配备无线信号屏蔽仪,一进考场,通讯信号全无。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手机可以带入考场,考场规则没有变化,手机带入考场被发现,即使关机,照样算舞弊。

职能部门联手“保驾护航”

为确保考生顺利应考,市各职能部门、单位积极投入到高考各项工作中。教育部门对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对考场每个细节进行了验收,确保万无一失。公安部门、保密部门会同市教育部门做好高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检查、督促各项保密措施的落实,确保试卷运送、保管、交接绝对安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强考点四周交通的监管,禁止车辆鸣号,确保通往考点道路的畅通和考试时的安静;市环保、行政执法部门做好考点及夜间噪音的治理,保证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市卫生部门做好考点的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加强饮食安全与卫生检查,确保考生的饮食与卫生安全;市交通部门加强对接送考生车辆车况的安全检查;市电力、供水部门加强供电、供水保障工作……据了解,此次“护考”各项工作,石狮市参与部门、单位达到10多个,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