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现代传统两相宜 品牌之都生态蜕变

qz.fjsen.com 2014-06-08 11:53:44 曾小琴 陈建辉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晋江最美景观大道——世纪大道

一疏一导 生态蜕变乐业城

热情之外,晋江人的爱拼敢赢更值得敬佩。晋江制鞋、服装产业群年产值均逼近千亿大关,因此被誉为中国鞋都、品牌之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人们慕名来此乐业。如今,晋江市200万常住人口中,本地人、外地人各占一半;全省率先推出居住证制度,至今已累计发放居住证约150万张。

为了乐业者得以安居,晋江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忘进行生态治理。2009年,晋江喊出“天蓝、地绿、水清、岸美”打造生态绿城的口号,制定了“人植两树,村(居)、企、校造一景,镇(街道)建一公园”的工作目标。这一年起开展水系整治,关闭污染企业、建筑陶瓷行业全部实现“煤改气”以及铺设截污管网等,让城区内沟河和普照溪的水清起来、活起来了。

一番近海治污后,现在,漫步于城区内沟河、九十九溪等周边,水沟不再臭了,水也清澈了,甚至暴雨后还能抓到浮头的肥鱼。人工湖晋阳湖蓄水后,活水一流动,让附近的绿洲公园也焕发生机,风景如画。

城因水而雅致,水因城而灵动。在晋江本地人看来,门口有清水,屋后有青山,是最美家园的宜居追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