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陈埭两男子跳楼讨薪 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拘10日

qz.fjsen.com 2014-06-10 07:38:43 庄凌龙 王玥 叶美倩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庄凌龙 王玥 叶美倩 本网记者 谢玉妹)眼看回老家的日子一天天近了,可是包工头却迟迟不发工资,来自四川重庆的丁某和邓某学着电视剧上的跳楼讨薪戏码,想逼老板发工资。

为了保证自身安全,两人还特意提前踩点挑选跳楼地点、练习攀爬技巧。最后两人工资拿到手,却同时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公安机关处行政拘留10日。6月9日下午,这一幕发生在晋江市陈埭镇。

当日下午2时许,晋江市公安局西滨派出所接到一报警电话,电话那头一男子急促地说:“警察同志,你们快来,这里有两个人要跳楼,快来。”

民警至现场后,只见在一栋四层楼高的民宅上,两个男子爬上楼顶的水塔上。“叫老板来,我们要工资,我们只要工资。”两男子眼见民警到了水塔下,大声对民警喊道。民警一方面组织警力将水塔四周围了起来,预防围观人员扰乱塔上两人的情绪,另一方面通知两男子的老板到现场。

老板赶来现场后,显然被两男子的行为吓到了听说是为了工资,忙宽慰两男子一切可商量。水塔上的两男子听到老板的保证后,很快便从水塔爬下来。熟练的技术让民警颇感意外,而让民警更加奇怪的是报警人竟然是两名跳楼男子的其中一名。

“我们两个人都是四川重庆人,我今年48岁,丁某48岁,我们都是工地的水泥工”跳楼男子同时也是报警人邓某说,两人最近准备回四川老家,但包工头却迟迟没有发工资,他们常在电视上看到拿不到钱跳楼是最直接的办法。为此,邓某和丁某事先选好了事发的水塔,还特意花了好几天的时间练习攀爬上水塔。“我们只想要到工资,选在那个地方,特别是2点多,比较少人关注,练习攀爬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邓某说。

老板对工资问题解释说,两人所在的工地承包给包工头,工资最近已转到包工头账上,可能包工头还未给员工结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