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来晋江务工人员具备三种情况之一 子女即可入学升学

qz.fjsen.com 2014-06-10 10:59:4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来晋江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政策明确

早报讯(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来晋江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条件明确,具备参加晋江市社会保险一年以上、取得《居住证》和“劳动合同”和在晋江所在地企业务工一年以上这三种情况之一的,即可在晋江市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入学、升学。

具体为:一、学生父(母)符合按照规定参加晋江市社会保险一年以上,凭“一证一簿”(以辖区企业员工名义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及户口簿)即可入学,同等条件下享受优先入学政策;二、学生父(母)取得晋江《居住证》和劳务站认定的“劳动合同”(含工商户营业执照、完税证明等)的,凭“二证一簿”(居住证、有效劳动合同和户口簿)即可入学;三、学生父(母)在晋江所在地企业务工一年以上的,凭“三证一簿”(暂住证、有效劳动合同、计生证明和户口簿)入学。

而《劳动合同》需到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劳务站)盖章认定。办理时, 用人单位要与务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再到所在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办理“劳动用工备案管理系统用人单位用户开户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即完成备案。有备案的劳动合同,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才予以签证(盖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