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创新转型步步生花 省检查组在泉部分检查点速览

qz.fjsen.com 2014-06-10 11:24: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创新转型 步步生花

——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在泉部分检查点速览

五店市民俗文化保护区将成为各种文化活动的举办地。图为今年4月,第二届海峡两岸汉服文化节在五店市举办。

核心提示

昨日,泉州迎来了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检查组深入丰泽、惠安、石狮、晋江等地,实地察看泉州经济社会建设情况。无论是重磅项目、文化提升,还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社会管理创新,一路走来,气象更新。在此,本报撷取部分片段,展示近年来泉州经济、文化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的瑰丽画卷。

南方路机

行业技术创新“领头羊”

砂子粒型圆润,石粉含量可控,还可根据要求随时调整细度模数——在南方路机,领先国内的制砂设备、沥青搅拌设备等叫人眼前一亮。作为我国最大的工程混合料拌和设备、商品混凝土搅拌设备专业生产和建筑机械行业骨干企业,近年来,南方路机致力于做技术创新的“领头羊”,每年将营业额的5%—7%投入产品研发。目前已获得专利190余项,今年申请专利授权计划达30项。产品远销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尼、菲律宾、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行业前景十分广阔。

“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展示中心

集中展示文都建设最新成果

作为“永不落幕”的文化展示馆,如今,“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展示中心不单汇集从海内外征集而来的珍贵历史文物,而且成为泉州“东亚文化之都”建设成效的集中展示所在。

“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展示中心布展综合采用了现代技术、文物史料、美术设计、影视音乐等多种方式,让游客在互动中熟知泉州、爱上泉州。走进这里,你不仅可以近距离感受泉州海丝文化的起源、特色,也能跟随丰富的文图资料,回顾泉州当选“东亚文化之都”以来,实施古城文化复兴计划、古港转型升级行动、新区城市文化综合体建设、全城文化资源联动提升等一系列最新举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