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石井西福村疑似红火蚁袭村 村民不敢赤脚下地

qz.fjsen.com 2014-06-11 08:12: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疑似红火蚁袭村:“人蚁大战”土法接招难

事发南安石井镇西福村 部门表示即日到现场查杀

走在田间小道没几步就能看到蚁穴,多位村民被叮咬后出现化脓肿胀等症状。近日,疑似红火蚁入侵南安市石井镇西福村,有村民被叮咬后全身发肿,有的一个多月后叮咬处还会发痒红肿。村民苦无良策,只能用土方法应对。

专家提醒若不慎被红火蚁叮咬,要记住“冷敷、清洗、不挠、就医”原则。部门表示近日将组织专业人员到现场查看扑杀。

□早报记者 许奕梅 戴晓晖 文/图

现场

田间藏蚁穴

村民不敢赤脚下地

昨日,在村民陈先生的带领下,记者走到西福村一处田间小道上。百米长的小道,没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处蚁穴,有不少疑似红火蚁散布在蚁穴周围。

记者在田边看到一处突出地面半米高,直径近一米的沙丘。往沙丘里插进一根树枝,很快数量众多的红火蚁倾巢而出。再拿一块石头砸去,密密麻麻的红火蚁四散跑开。

“要不是前几天下雨,还能看到更多。”陈先生说,村里在去年就开始有红火蚁的踪迹,当时还少有听说有人被叮咬,但今年越来越多村民中招。红火蚁不光田间有,山上也不少。只是连日下雨冲掉了不少蚁丘,在地表看不到,但红火蚁数量依旧未减。如今许多村民下地都不敢打赤脚,都要穿长裤,套长筒雨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